树耳

浪漫是爱的土壤。

2022年 6月10日 周五 晴


六月的风吹散了浓浓的夏天,晨读过后的阳光静静地洒在盛满露水的树叶上,折射出点点金光。


吃完早餐后,朋友提议去买水。从食堂后面走出时阳光恰好洒进来。刚走到门框处,日光忽然被一片阴影遮蔽。我下意识抬头,对上一双熟悉的桃花眼,阳光落在他的发丝上,闪耀着光芒。呼吸滞住,未及我作出反应,少年便乘风而去。


耳廓泛上红晕,往前走几步,便见朋友笑着看我。我一时羞愤,开口道:“笑什么!”她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,拉着我往小卖部走。

我松开朋友的手,把饭卡递给她:“去吧,帮我带瓶水。”看到她一脸无语的表情,我觉得有些好笑。


不一会儿,起风了。即便是入夏,晨间气温也有些凉。鸟鸣清脆,我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看去,便见到了逆着光走来的少年。他在朦胧的光晕里,轮廓清晰,闪着细光。噙着坏坏的笑,只身走到兄弟堆里嬉笑打闹。


然后他抬腿向小卖部迈去,眼神扫过旁边的我。我不敢转头,更不敢对上他的视线。朋友恰好出来,她笑着,走近我。


然后,她轻轻说:


“刚刚,他在看你。”


笑容化成蜜糖,浸透了心房。忽然间,我想起了他第一次来见我的那个晚上。他眉眼带笑地低头看我。

我从没见过你在视角盲区偷看我的模样,也许是带着笑,站在晨曦中回眸,弯弯地眼睛里倒影着小小的我。


原来重新喜欢上一个人,只需要见一面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