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耳

浪漫是爱的土壤。

点点星光挽春暮

蛰伏了四季的蝉鸣,在即将到来的夏夜扰乱少年的心事。那些暮春疾风卷不走的习题,今年夏天或许会有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 林间枝桠疯长,却抵不住烈阳。已是暮春时节,春风吹着花香,氤氲着温柔。于是我想,春游便是教我们领会春天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朦胧的光圈在视野里游动,枝条抽出的绿叶将落下的阳光盛住,在地上洒下片片斑驳。青苔爬上了石壁,在那些纵横的沟壑里蔓延。一股清泉从崖上倾泻而下,石头被打磨光滑。日头下,罅隙斑驳,仿佛有许多光之精灵在跳动。干涸的梯田从远山上依次排列下来,驻足远视,宛若直达天宫的云梯。山脚荒草丛生,红艳的山茶花在满目绿意中乍现。偶有三两间土房映入眼帘,枯木连成篱笆围住古老的房屋,小院里开出的繁花却悄悄攀着枝条,探出花朵打量着青山下成群结队的“小黄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微风轻拂,汗滴打湿了明黄色的校服。耳边传来笑声,几个少年追逐打闹,同风一起奔跑。谈笑间,望着彼此眼里的星光,仿佛这条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。我们走了很远的路,跋山涉水,也许我已不记得每一枝春花是如何开放,每一片青叶是如何摇曳,只记得我们笑的肆意。在野间追着风,在林荫下玩弄着碎阳,以及诉说着名为青春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兴许是被这点点春光所染,总想奔跑起来,快些,再快些。穿越人海潮潮,逆着光找到时间的彼端,按下暂停键,将最年轻的我们定格在这一秒。于是我们拿着相机记录,将每一份弥足珍贵的快乐装进回忆的匣子。与好友结伴同行,分享着耳机里的小世界。不要疑惑我含在眸里的光亮,那是我偷了天上的星星,把它藏进了眼里。太阳焦急地寻找,我便撑起伞,在荫下同你分享眼里的碎星。

       晴云几许,光影朦朦。潇潇风声入耳,吹散冗重的心事。舒卷的云朵挽起日落,抖落一身残光。天际泛着红晕,我们就这样轻轻踱步,在暮云轻抒之处捻起一朵黄花;在春风柔过之处牵下一片绿叶,一整个春天的恩膏,被我们捧在手里。这一帘春色我收藏进文字,静候着来年的日光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阳光正好,绿意渐浓,风过林梢,彼时我们正当年少。花的命是春给的,春说要走,花又怎么挽留?我只愿在燃烧着的年华里,洗去一身浮华,等候热烈的盛夏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