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耳

浪漫是爱的土壤。

插入《遗失的情书》



翻动书页,文字卷着载满心酸的陈事倾泻而出。


少年眼前一片模糊,逐渐变得连呼吸都困难,心中苦涩难耐,刘耀文死咬着手指,压抑着啜泣。

字迹晕开,他慌乱地擦拭着滴落的眼泪,抖落出一张斑黄的明信片和一篇遗失的情书。


:



致阿文:


原来,树也会变老吗?


我拾起一片枯败的树叶,阳光从背面投射下来。透过光,我能看清这片叶子的纹理。也许这游离与脉络的褶皱和斑点,便是树叶的皱纹。


我将它举到眼前,叶上有些细小的洞,只有凑近了才能发觉。金色的光点透过这些小洞映在我的视网膜上,仿佛天上的星星点点。


让我想起了你的眼眸


阿文,暗恋很苦,像夏季的风,听着很好,吹起来却满是燥热。

于是,夏天结束了,我也不想再喜欢你了。


为了寻找你,我搬进鸟的眼睛里,时常盯着路过的风。只不过,谁见过有人蓄养凤凰,谁又能束缚着月光呢?

季节交替,好多人忘记好多人,风是会走散的,海也会逃走。


我站在风中,等到四肢都麻木,你没来,我的心却依然为你跳动。

可是,群星怎么要求月亮只普照一个人呢?是啊,你是月亮,你的光不能暗淡。而我,只是众星中仰望你的一颗渺小星辰,无人问津。


你是太阳,是我生命里的太阳。我却贪婪地想将你私藏。我妄想将你锁入心中,心却被你烫了一个洞。


我喜欢你,所以你要是天上星月,是人间骄阳,是路过的晚风,是我生命中永不黯淡的光。


阿文,你要永远迎着光走,爱荒野的风声,胜过爱鲜花和春天。



我的世界杂草丛生,后来你闯了进来,从此心头开满繁花,你带来了夏天,予夏骄阳。

你走后,我的世界一片荒芜,再也没有了夏天。



:





评论

热度(5)